close









差點打成牙套血尿屎(你好髒



有在發摟我的臉書的孩子們應該都知道,我又帶牙套了\QWQ/

自從公佈了這個消息就有很多讀者陸續寄信來問我有關牙套的事情
好像大家都想帶牙套,可是又對牙套有很多疑問,所以興起了要寫這篇文章的念頭!


先來看看以前牙齒還沒變型的照片!!





拆了牙套之後最完美的那段日子(?)
 



醫生的選擇真的非常重要!!!

以前因為在國外做矯正,沒有太多選擇只能挑一家便宜一點的,
第一個韓國籍女醫生是在其他國家拿到醫生證書才跑去加拿大開矯正診所。

以前給他看診的時候只是純粹覺得「這醫生怎麼那麼愛聊天啊!!!」
因為他總是邊聊天邊看診然後不小心戳到我的嘴唇或牙齦,弄出多餘的傷口...=口=

誰知道拆了牙套才是噩夢的開始!
拆牙套的三年之後,我開始隱約覺得上排最後面有新牙齒要長出來的感覺...然後就真的長出來了(啥廢話)






↖左邊這張是在香港拍的,這時候還沒有任何異狀!

↗右邊這張應該看起來比較清楚一點了!2010年尾~臉很明顯因為咬合不正而歪掉了......Q口Q



這時候上面的智齒已經完全長出來了,我咬緊上下排的牙齒就只碰的到那顆歪掉的智齒(哭)

不但非常不舒服而且嚼東西的時候,看起來跟本是一隻牛。
除了嚼東西的困擾之外,下顎也越來越凸出,常常夢見有一天自己的下顎失控變成陳為民(汗)

咬合不正影響到右邊關節也常常讓我頭痛(頭真的痛起來這樣XD)
雖然醫生說是因為生活壓力的關係,可是都是吃東西嚼得太兇的時候才會痛啊!!

另外也因為擠壓到前面原本排列整齊的牙齒,害我上排牙齒牙縫漸漸變大.......


這時候就決定一定要回去矯正了o(;△;)o

結果因為被診斷是下排的兩顆智齒根本都埋在肉裡面,所以必須進開刀房切碎拔除。
結果因為拔第一顆智齒的經驗太痛苦,所以拖了一年才拔第二顆...(很會拖)


 


所以做牙套之前必須詢問清楚之後是否之後還會有其他狀況,像是長新牙之類的...

還有拔掉矯正器之後也不能掉以輕心,維持器一定要好好帶(´_`。)
否則時間久了牙齒一樣會走位,白白浪費了矯正花的錢(´_`。)








先自問自答打下大家有可能會有的疑問XD



★牙套要戴多久?

依照每個人牙齒凌亂的程度不一樣,矯正的時間也不大一樣。
大部分都是兩年左右~四年或更久的也有!
因為我是戴第二次了,醫生告訴我這次只需要戴一年!


★戴牙套會不會很貴?


也是每個人都有不一樣的價錢。如果牙齒的狀況比較複雜的話,十萬以上是跑不掉的!><
說實話實在是不便宜,不過戴過之後就可以擁有整齊的牙齒,容易刷牙而且臉也會變小!
還有因為吃東西跟清潔牙齒很麻煩所以會變瘦!!太多優點了!!!XDDD
當然也有開價比較便宜的診所,貨比三家不吃虧囉!!

順帶一提,我是在台北的馬偕醫院做的唷!


★戴牙套會不會痛?


絕對比進開刀房拔智齒舒服(淚)
戴牙套前醫生會評估並告訴你需不需要先拔牙齒,不過拔牙齒都會打麻醉所以其實都是無感!
除了剛開始戴牙套的第一個禮拜會覺得牙齒酸酸軟軟的正在移動,無法施力咬東西吃東西之外,
其餘的時間都是不會痛的喔!


★戴牙套後有很多東西不能吃?

除了太硬的(蘋果)跟太黏牙的(麻糬)食物不能碰之外,只要嚼咬的動作不要太快,
其實沒什麼吃東西上的禁忌喔!(←頭一個禮拜之後就開始大吃...)







打完惹!牙套日記我們有緣的話下次再見(喂
大家還有其他問題歡迎在下面留言,如果我知道問題的答案的話會盡我所能的回答問題:D





快來粉絲團找我們玩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