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覺得這次的音欣大概都要寫遊記了吧 。
整個聽不懂。

跟報告內容有關的。

 

第一首 "奧伯龍" 是滿魔幻的一個曲子。
聽節奏就覺得滿有節目單上說的精靈王國的感覺。
小提琴、大提琴合奏起來
感覺  好像有上萬把琴一樣
所以有那種在一個國度裡很熱鬧的氣氛。


第二首是小號協奏曲
節目單上寫的很專業
關於為什麼把E大調改成降E大調的原因在於
小號本身對降E大調比較好吹
以及中間有移調的地方,
也是要轉調會比較優

這首歌給人對小號的印象很不一樣
感覺小號像是在那種昏黃燈光下的細密長音
但這首我覺得是整場最棒的一首
因為可以聽到畫面

意思是說在聽的時候好像有人在說故事
或者是在看電影一樣
會覺得 好像在一個河畔 有人在問
你覺得要怎麼死才優雅

最後面好像有對話的感覺
可是我筆記只有寫對話跟一堆點
所以我也不記得我原本想記下來的事什麼


第三首 草原晨曦
我覺得很反我的期待
我期待用音樂來表現光
但這首像是在用音樂來模擬自然
像清晨的鳥囀 而光的部份節目單寫的是閃耀
我聽不太出來閃是閃在哪
大概可以知道有些部份的節奏不快 有些很快
我覺得慢的部份可能就是對自然的體會
快的就是光芒乍現
但是因為我白天常聽到的會是雞啼或者是貓叫聲
所以我對那種在大草原的清晨的比對其實沒有那麼
深刻的了解吧

主旋律單簧管的演奏相當認真
有幾個缺點 1. 有人放槍 2. 最後的結尾我覺得可以更小聲會比較 細膩。

第四首是舒曼第四號交響曲。

很沉重 很沉重
不是很喜歡這首
我不懂他為什麼旋律要一直重覆一直重覆
除了第二樂章不太一樣以外 (感覺是比較不沉重)
對同一樂章有非常多的不知道是不是模進的東西
不同樂章也好像有很類似的感覺
速度是慢中帶快
就是整體是慢慢的 好像拖著一樣
可是又不知道怎麼講 很快。
我看節目單是寫克拉克交響曲
但是如果這是一個要寫女性為主的音樂
為什麼感覺那個主調是那麼不明顯的呢
會出現一些輕柔的聲音
但是那是很難得聽到的。
有一種被包覆著 很不自在的感覺。

中間有人拍手拍錯地方,還好我那時候快睡著了 XD
然後可惜的是            死命地鼓掌還是沒有安可曲       
可能是票價太便宜了吧 :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